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淮南市政协常委会通过“开放发展”建议案

让发展的步子更快也更稳一些

2016年08月31日 09:07 | 作者:张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南8月31日电 8月25日,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常委会议暨“推进淮南开放发展”资政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淮南开放发展”的建议案》。

根据淮南市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和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市政协安排今年围绕“推进淮南开放发展”议题开展重点协商。3月,市政协成立由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县区政协和相关市直部门人员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园区和企业开展调研,历时5个多月,形成19份调研报告,经对这些调研报告认真提炼,最终形成建议案。

《建议案》认为,受丰富的煤炭资源禀赋及长期的计划经济影响,淮南市对外开放的需求与意识比较淡薄,开放发展水平处于较低层次,经济外向度不高,与省内先进地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建议利用好区位和政策优势,抓住发展机遇,吸引外来投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拓宽对外交流渠道,传承节庆开放平台,发挥旅游品牌效应,增强开放发展活力;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增强外贸主体实力,优化利用外资结构,提升外商服务水平,促进境外投资,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外向度。此外,《建议案》还建议通过完善机制、人才和政策等方面,营造促进开放发展的优良环境。(张蕾)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淮南市政协 淮南市政协常委会议 “开放发展”建议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