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宝鸡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医养融合发展问题

2016年08月31日 09:31 | 来源:宝鸡日报社
分享到: 

8月30日,市政协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对口协商会,专题协商医养融合发展问题,听取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

医养融合是全面推进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协同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医养融合发展工作,在全省率先启动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制定出台了《宝鸡市健康城市建设三年规划》,积极实施健康城市建设“十大行动”。同时,下发《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领域的若干意见》,鼓励建设医养融合型养老机构,促进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聚焦医养融合工作,提出了 5件相关提案,从精准摸清养老需求、建立长期护理保障机制、提高服务机构的专业化水平、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兴办养老机构、完善投融资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当天的会议上,市卫计局、民政局、人社局、老干局就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医养融合问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政协委员围绕居家养老、失能老人养老服务、城市二级医院转型发展等方面,就推进医养融合发展提出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黄哲、张宗智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宝鸡市政协 医养融合发展 提案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