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缅甸6.8级地震致使蒲甘数百座神庙受损

2016年08月31日 10:05 | 作者:Joe Zhu | 来源:artnet新闻
分享到: 

8月24日意大利中部的强烈地震发生后几小时,缅甸中部也遭到了强震袭击,导致至少4人死亡、近200座建造于公元10世纪左右的佛塔及神庙受损。

据美联社报道,这次里氏6.8级的地震中心位于蒲甘(Bagan)南部城市Chauk以西25公里,导致该区域至少4人死亡、190座佛塔遭到破坏。


受损的Myauk Guni神庙。图片:YE AUNG THU AFP Getty Images受损的Myauk Guni神庙。图片:YE AUNG THU AFP Getty Images

多年以来,缅甸建造于公元10-14世纪的神庙、佛塔都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度假的主要旅游景点,这次的地震使得缅甸的旅游业陷入了混乱的境地。

  2016年8月26日,在蒲甘的6.8级地震之后,Sinphyushin 神庙的塔尖发生了倾斜。图片:YE AUNG THU AFP Getty Images2016年8月26日,在蒲甘的6.8级地震之后,Sinphyushin 神庙的塔尖发生了倾斜。图片:YE AUNG THU AFP Getty Images

缅甸总统廷觉(Htin Kyaw)于当地时间25日来到现场,了解受损情况,并组织官员制定修复计划。

这并不是蒲甘首次遭遇地震:1975年,在一次6.5级的地震当中,该区域的3000多座神庙与佛塔有近半数受损。

这些支离破碎的古建筑在缅甸的军管期间曾经被草率地修复过。最近几年,在UNESCO的帮助下,有部分神庙被成功修复。

受损的Tayoke Pyay神庙。图片:YE AUNG THU AFP Getty Images受损的Tayoke Pyay神庙。图片:YE AUNG THU AFP Getty Images

曼谷的UNESCO 官员Duong Bich Hanh称,缅甸政府应该“谨慎地对待修复……确保修复工作可以保证为未来的子孙留下可以长期享受的成果“。

联合国的一位发言人说,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正在与缅甸政府取得联系,准备提供援助。


编辑:陈佳

关键词:缅甸6.8级地震 致使蒲甘 数百座神庙受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