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转笔是陋习?95后小伙转成圈内元老世界亚军(图)

2016年09月01日 14:43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转笔是陋习?95后小伙转成圈内元老世界亚军(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21岁的辽宁小伙常阔最近火了。几天前,他在广东广州举行的第六届全国转笔大赛上,与转笔高手们进行了现场PK,最终进入20强。

有人觉得转笔跟“抖腿”一样,得治,得改。但如果有人告诉你,转笔现已发展成为一项运动,你是不是有些惊讶?来自辽宁铁岭的常阔从高中开始迷上转笔,别看他今年才21岁,还在上大四,但他已是国内转笔圈子中的“元老”。

“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了转笔的视频,看了之后觉得特别酷,就想学一学,我上网了解到,转笔是一项有十多年历史的专业运动,又被称为手指极限运动,在日本、韩国、泰国、法国等国家非常流行。”常阔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打那时开始,他慢慢试着模仿,这一转就是6年。

常阔告诉记者,一些老师认为转笔是“课堂陋习”,其实转笔界有一个铁规,那就是不在上课时玩。他都是利用课余时间练习转笔,每天最短练习一两个小时,最长要练习五六个小时。之后,他找到了组织,加入了国内最大的转笔爱好者论坛——“转笔者之家”。目前他掌握的转笔动作有500余种,其中有十余种动作是他独创的。有时,为学好一个动作需要练好几周,甚至3个月。从2013年开始,常阔先后两次参加全国大赛,并有幸代表中国参加转笔世界杯,最终和队友获得团体亚军。

在6年的转笔生涯中,他也曾受到过老师的制止,认为这是种“陋习”。但“幸运”的是,父母的观点是不支持、不阻拦,只要不耽误学业就行,因此,常阔得以在课余随心所欲地练习。“我觉得转笔还是有很多好处的,经常玩转笔可训练手、眼及小脑,长期训练有助于提升专注力、记忆力及学习能力,并且还很锻炼耐心和毅力。”常阔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文并摄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转笔 圈内元老 世界亚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