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赣州采纳政协建议 全面启动培育赣南客家菜餐饮文化品牌工作

2016年09月02日 09:15 | 作者:朱甫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赣州9月2日电 “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鼓励餐饮企业注册和使用自主商标,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餐饮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每培养一名赣南客家菜烹饪大师,由市财政给予2万元补助。”“对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依法免征污水排污费。”……8月18日,江西省赣州市政府印发了《培育赣南客家菜餐饮文化品牌工作方案》,市政协持续建言转化为助推赣南客家菜餐饮文化品牌发展的扶持政策。

早在去年底,赣州市政协围绕赣南客家菜产业这个主题,多次组织委员和专家开展专题调研。今年2月,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对赣南客家餐饮文化进行热议。会上,许华、邹荣华等7名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培育打造赣南客家菜饮食文化品牌的建议》的提案,认为“赣南客家饮食文化”久负盛名、源远流长,但开发与利用不充分,品牌建设滞后,缺乏有力的规划引导和系统的研究、宣传、推介,提出要深度挖掘赣南客家菜的文化内涵,打造赣南客家菜文化品牌,并从产业规划、品牌培育、规范化建设、人才培训和政策扶持等五方面提出建议。

收到政协建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炳军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政协建议。今年3月,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提出将通过加强引导和服务,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打造赣南客家菜饮食文化品牌形象和综合竞争力,并通过制定优惠政策措施,引导经营商家入驻、打造赣南客家传统美食城;规划一些适合传统美食小吃的经营区域;大力实施“名厨”“名店”工程,推动品牌标准化建设;加快构建餐饮行业专业人才培训体系等系列举措,提升赣南客家菜知名度。

据了解,赣州已全面启动培育赣南客家菜餐饮文化品牌工作。目前,正加紧组织实施特色美食街区建设,预计年内将完成中心城区赣南客家美食城、赣南美食城一条街和万象美食广场等“一城、一街、一广场”建设。年内,还将举办第一届“赣南客家旅游美食文化节暨客家菜烹饪技能大赛”,启动修订《赣南客家特色菜谱》工作,组织申报“中国客家菜之乡”国家级认定等。(朱甫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建议 赣州 餐饮企业 赣南客家菜烹饪大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