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吉林省政协建议推进开发区转型升级

鼓励草根创新 微创新 微创业

2016年09月02日 09:19 | 作者:高峰 于希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春9月2日电(记者 高峰 通讯员 于希福) 8月23日,吉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吉林省开发区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调研报告》,提出应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大力推进开发区产业升级,提升开发区的发展活力,全面打造吉林经济的升级版。

“推进吉林省开发区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是吉林省政协2016年协商计划议题。6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会同省经合局赴通化、辽源等地开展调研。调研中委员们认为,尽管全省开发区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综合实力不强,科技创新动力不足,投融资能力不足等一些突出问题。

省政协建议,应加快科技服务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完善鼓励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鼓励草根创新、微创新、微创业;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创新产城融合发展模式。推动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一体”的城市建设新格局,走出一条项目牵引、产业带动、园区支撑、功能保障的产城融合之路;努力破解资金瓶颈,构建开发区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创新投融资模式,推动投融资平台建设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引导众筹融资平台规范发展,开展公开、小额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努力构筑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探索灵活的用人机制,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开发区转型升级 草根创新 微创新 微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