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青岛市政协视察科技创新工作 集委员智慧助科技创新

2016年09月02日 09:29 | 作者:代桂云 李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主席张少军近日带领委员前往高新区,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视察,助力青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智能交通、生物科技、IT人才培养服务链……委员们先后视察了海信集团研究发展中心、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现场体验观摩了一项项新技术、新成果。“以前都是通过媒体看,今天到现场看,不仅看到了成果,还看到了成果转化。”方妍委员说。

这种良好的创新生态,得益于青岛市科技局的苦心营造。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介绍说,近年来全市科技工作实现了三大转变,一是科技创新布局实现了从“小科技”到“大科技”的转变;二是科技创新主体实现了从“小众”到“大众”的转变;三是科技资源配置实现了从“小投入”到“大投入”的转变。“科技创新不是阳春白雪,科技要接地气,要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青岛的科技创新工作让人自豪。”安波委员认为高新区目前已聚集了一大批高端创新要素,必将迎来一个爆发期。他建议依托全市的优势产业和名企,打造独具青岛特色的创客产业链。

针对全市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张少军提出,要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在出台相关政策支持鼓励企业把现有人才用好的同时,充分发挥青岛的自身优势,想方设法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到青发展。要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充分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采取政府支持、企业介入、市场引领的方式,做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成果转化。(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李博)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岛市政协 科技创新工作 委员智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