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金华市政协民主监督农村垃圾分类变革中当帮手做推手

2016年09月01日 15:22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鲍庆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金华9月1日电(记者李宏 鲍蔓华 通讯员 鲍庆芳) 在全国无数的垃圾桶中,金华的垃圾桶成了众星捧月的网红。为了见识这只爆红的垃圾桶,记者近日来到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时,村里街面整洁,空气清新,村里的老人三三两两在家门口的弄堂纳凉,身旁的一个个灰、绿相间的垃圾桶一下进入记者的视线。这只网红的垃圾桶,没有高大上的称呼,只把垃圾分类标注改为“能烂”和“不能烂”两类,会烂的扔到绿色的桶里,不会烂的扔到灰色的桶里……在金华的145个乡镇,百姓们都会把家里的垃圾分类倒入两只垃圾桶,这一做法正改变着金华农民乱扔垃圾的习惯,从根本上改变着当地农村的人居环境,解决了农民垃圾分类“不会分”的难题。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新貌1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垃圾桶


“会烂的与不会烂的,这套分类标准虽然算不上多准确,但简洁易懂,符合农村实际,和农民讲垃圾分类,要用农民的话。”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告诉记者说。“能烂”的送去村头玻璃房发酵做肥料,“不能烂”的又分作两种:可换钱的,不可换钱的。这种接地气的做法,让垃圾处理厂的垃圾越来越少,村子却越来越干净。陶诚华心中有一本广大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利用变革的大帐。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新貌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新貌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金华市政协 民主监督 农村垃圾分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