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43家新三板公司半年报“难产” 已被暂停交易

2016年09月02日 10:15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43家新三板公司半年报“难产”

已被暂停交易 10月底是摘牌大限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A股上市公司的2016年半年报披露已经收官,新三板市场却大量出现“交不出中考试卷”的公司。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股转公司”)公告显示,43家新三板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半年度报告,自昨日起被暂停交易。

根据股转公司相关业务细则,如果挂牌公司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或半年报,将被暂停交易。如果延期两个月仍未披露年报或半年报,将会被强制摘牌。实际上,早在两个月前,就已有十余家新三板公司因不能如期披露业绩报告而被摘牌,其中包括腾楷网络(831164)、扬开电力(831245)等。

昨日股转公司发布的《关于暂停未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挂牌公司股票转让的公告》显示,截至今年8月31日,共计8895家公司须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其中,8852家已完成披露工作,43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半年度报告。按照相关规则,这43家公司于昨日开始被暂停交易。

据悉,虽然新三板企业半年报不需要审计,但仍须在主办券商督导下完成,并接受股转公司的事后审查,以确保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43家半年报“难产”的新三板公司共涉及24家主办券商。其中,申万宏源主办的银花股份(430739)等7家公司“中枪”,国泰君安主办的公司有6家,安信证券和光大证券主办的公司分别有4家和3家。华龙证券、华西证券、中信证券主办的公司分别有2家。另有17家券商主办的公司各有1家上榜。如果在10月31日前,上述公司仍未披露半年报,将被股转公司强制摘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新三板公司 半年报 暂停交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