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娄底市政协对口协商电子商务发展

让电子商务成为经济发展助力器

2016年09月02日 14:20 | 作者:刘卫华 彭斌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除了政策上的支持,电商企业更期待政府思想的解放、理念的转变。”8月24日,娄底市政协经科委组织召开的“强力推进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对口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市政协委员、湖南中纵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朱伟道出了电商企业的心声。

在年初市政协全会上,有10余年电子商务从业经历的朱伟提交《加快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案,引起高度重视。市政协将其列为重点督办提案,并将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年度对口协商的重要议题。3月以来,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和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认为娄底电子商务起步早、来势好、潜力大,但也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

“总体来看,我市电子商务还处在起步阶段,发展电子商务的氛围还不浓厚,缺龙头企业带动,缺人才引领,形成规模化种植的农产品不多。”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周晓毅坦言。

市政协副主席曾福泽建议,娄底电子商务的发展,要注重推介本土的工业产品、农产品、旅游产品,要让电子商务走进寻常百姓家,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以此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促进娄底发展。

副市长向世聪要求商务部门积极采纳市政协的调研成果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监管,引进人才,大力培育龙头企业,让电子商务真正成为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的助力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娄底市政协 电子商务发展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