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蔡英文明令禁止记者提问 国民党:着实让人傻眼

2016年09月03日 09: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蔡英文(左)9月1日下午参访台南树谷园区奇景光电,试戴头戴式显示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日前往台南市参访奇景光电公司,在面对媒体提问时,蔡英文说:“我可以讲话,但你们不能发问”。

曾是记者的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指出,政治人物固然有拒绝受访的自由,但面对媒体在提问环节时,高傲地明说“我可以讲话,但你们(媒体)不能发问”着实让人傻眼!特别是这一天还是台湾的记者节!

李明贤表示,要知道记者不是代表个人提问的,是代表第四权行监督制衡工作,说得直白些就是替读者与人民质问权力者。蔡英文这种态度说穿了就是只把媒体当成喉舌、当成满足民进党利益的传声筒,却不愿意尽受监督制衡的义务,岂有此理?

李明贤说,他已经不想再拿蔡英文所讲“谦卑谦卑再谦卑”实际行为却是“高傲高傲再高傲”来说了,蔡英文早就自打脸无数次到脸肿了。李明贤认为,蔡英文真正信奉的是“八年努力抵不上八秒失言”这句话,所以为了避免失言,只念稿不接受提问,只让文稿小组华丽的词藻替自己说话,而不让真实的蔡英文有机会说真心话,因而受伤。

李明贤批评,只能说蔡英文极度自私自利,且丝毫没有想掩饰的意思。他呼吁大家一起监督权力者,勿让她的傲慢最后伤了台湾与民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蔡英文 禁止记者提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