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赣州市委会召开支部主委工作会议

2016年09月05日 09:49 | 来源:民进赣州市委会
分享到: 

8月22日下午,民进赣州市支部主委工作会议召开。民进赣州市委会主委孔刃非,专职副主委杨国峰,副主委曾祥华,秘书长杨刚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国峰主持,

曾祥华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严隽琪主席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署名文章《不忘初心 同舟共进》。杨国峰传达了市委会主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及研究决定的有关工作。杨刚通报了市委会上半年工作小结。各支部主委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孔刃非作总结讲话。在谈到抓好思想建设工作时,孔刃非指出:一要树立“十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全局意识、核心意识、团队意识、看齐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实干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二要提高“五种能力”,一是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是要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四是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五是要有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指导抓好参政议政工作时,孔刃非谈到:参政议政是我们展现成绩最佳路径,是推荐人才的重要依据。支部是堡垒,支部班子是基层组织的核心,支部主委是领头人,参政议政工作支部担当着重要角色。一要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二要围绕中心工作确定主题。三要重点做好规划。四要善于发现和培养骨干。在阐述抓好支部建设工作时,孔刃非强调:支部建设要避免机关化、民间组织化和娱乐化的现象;要围绕提升认同感和树立理想信念、参政议政、提升能力、树立形象、“我为扶贫建一言献一策”、“我为主攻工业建一言献一策”和“我身边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搞活动。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筹划好、组织好、安排好、调度好支部工作,营造双岗建功立业氛围;支部主委和支部委员要带头增强基层支部凝聚力,提升会员在组织中的归属感。在讲到抓好组织发展工作时,孔刃非要求:一是要连好中共党组织。二是要把好会员入口关。三是要交好横向联系。四是要抓好“民进智库”建设。五是要办好“民进论坛”。六是要创好民进事业。

赣州民进各支部主委及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赣州市 支部主委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