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纪委披露落马贪官奢靡生活:有人花34万长期住酒店

2016年09月06日 09:3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014年8月以来,时任浙江宁波市市长卢子跃多次安排公务用车往返500公里,接送金华市的理发师到宁波市专门为其理发。昨天(5日),中纪委网站通报了5名已被双开并移送司法的中管干部的“四风”问题。中纪委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堕落往往是从不正之风、享乐奢靡开始,从“四风”上打开缺口。

案例

1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阳

3次进京接受企业宴请

王阳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借出差之机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初,王阳先后3次应某私营企业主邀请,在北京徽商故里饭店及该企业主住处接受宴请。2013年11月12日至19日,王阳率辽宁省人大调研团到重庆市、安徽省调研期间,仅安排2天调研,其余5天用于参观重庆大足石刻和安徽黄山、九华山等旅游景点。

>>查处情况

经查,王阳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在工作安排、职务升迁方面为其女儿谋取利益;收受礼金;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拉票贿选问题涉嫌破坏选举犯罪。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职务 接受 宴请 谋取 中纪委 落马贪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