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邵阳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推动环卫升级

购大批设备减轻环卫工劳动强度

2016年09月06日 14:27 | 作者:邵城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8月17日,邵阳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重点提案《关爱环卫工人,力促国卫达标》进行督办。

入夏以来,为了解决环卫工人休息点,邵阳市城管部门在城管岗亭及部分新建的一体式公厕场所与中转站,设置各类环卫工人休息点十余个,让环卫工人劳累时能喝口水、休息片刻。

“适当增设环卫工人休息设施,确保环卫工人正常的劳保用品和防暑防寒费落到实处”,是市政协委员孙正国在提案中提出的建议。提案交办后,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在城管岗亭等地设置了十余个休息点。同时,市城管局投入1850万元,购置了大批环卫作业车辆和设备,极大提高了环卫作业的机械化程度。为一线环卫作业职工配齐了正常的劳保用品,并逐步提高环卫工人的收入及保障水平。

据了解,邵阳市城管局还联合市规划局、住建局等12家单位,出台了《关于切实保障环卫行业职工合法权益的实施意见》,从改善环卫职工工作条件、逐步提高环卫职工生活水平及落实保障措施等角度细化了工作措施、厘清了各部门的责任。 (邵城)

编辑:薛鑫

关键词:邵阳市政协 提案办理 环卫升级 环卫工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