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松原市政协视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2016年09月06日 10:37 | 作者:韩冰 | 来源:松原日报
分享到: 

8月30日至9月1日,由部分市政协常委和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在市政协副主席苏刚的带领下,顶风冒雨对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位于乾安县的松原市百润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项目、聚太生物发电项目、华电福新光伏发电项目,位于长岭县的国能生物质发电项目、吉林黄栀花药业项目、正辉煌药业、王子风电建设项目和千伏变电项目,位于宁江区的松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吉林和元生物工程项目、百年汉克制药项目,位于前郭县的三缘光电项目、众合生物质能热电项目,位于扶余市的众诚连锁油页岩试验项目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情况介绍。据了解,我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总体思路是,准确把握未来市场需求变化和技术发展趋势,依托我市产业基础,坚持市场化运作和创新发展,强化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突破精深加工和原料替代技术,构建生物化工产业发展高地;进一步扩大现代中药、生物疫苗、新能源、电力电子元器件及设备等产业规模,形成一批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拳头产品;发挥品牌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走出一条具有松原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之路。

苏刚表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的发展情况令人感觉有喜有忧。喜的是,市县两级政府非常重视,把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中之重。能够依托产业基础和优势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统一部署,合力推动。尤其是新能源和医药两大产业,发展势头非常好。忧的是,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起步晚,发展基础薄弱。在项目谋划、人才、技术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建议今后在谋划项目时,要吃透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使项目能够符合国家新兴产业布局,享受到国家政策补贴;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不同行业面对的不同问题,政府部门应实行按需服务,帮助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政策,积极引进和培养科技人才,依靠技术创新实现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松原市政协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苏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