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不让一个孩子失学

常德市政协启动“捐资助学月”活动

2016年09月06日 14:31 | 作者:沈毅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我们市政协机关有个李爱国伯伯,很关心你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我们来给你一些帮助。希望你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养育你的爷爷奶奶,回报社会……” 8月25日,常德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斌武专程来到临澧县望城乡徐家坪村油榨湾组,将1万元助学帮扶资金送到了徐子菲手中。

徐子菲是湖南省首届“最美孝心少年”。两岁时父亲去世,后来母亲改嫁,从此她与祖奶奶、爷爷、奶奶为伴,奶奶体弱多病,懂事的她就与年迈的爷爷一起,挑起了家中的重担。今年夏天,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临澧县望城中学,眼看着马上就要开学了,可是学杂费还没有着落。得知这一情况后,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特意叮嘱工作人员前去看望慰问。

8月初,常德市政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捐资助学月”活动,通过组织市、县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和扶贫工作后盾单位开展对口帮扶助学、设立专项资金等方式,实现“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的扶贫点村贫困家庭在校学生,不因贫困失学辍学”的目标。 (沈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常德市政协 “捐资助学月”活动 李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