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佳木斯市政协委员视察宗教事务管理情况

2016年09月07日 10:55 | 作者:李莹   | 来源:佳木斯日报
分享到: 

9月5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宗教事务管理情况进行视察,进一步了解我市宗教的现状、发展趋势等方面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君清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听取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近年来我市宗教事务管理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对策、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和做好宗教工作的主要措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多年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两个《条例》放在工作首位,对宗教工作专兼职干部、宗教界、信教群众进行宣传教育。依据《宗教事务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该局重新确认了各项行政职权事项,制定了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和与之匹配的规章制度。并先后制定并逐步完善了《全市宗教工作依法行政五年规划》《宗教行政审批项目》《佳木斯市宗教界人士政治学习制度》等。突出引导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自身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他们的自我管理能力。

王君清及政协委员们对我市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宗教工作部门存在的困难和宗教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还深入桦南县、汤原县等地部分宗教场所实地视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佳木斯市政协 佳木斯市政协委员 宗教事务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