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四川内江市政协扶贫攻坚工作纪实

2016年09月07日 10:06 | 作者:刘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江9月7日电“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希望了!”近日,当四川省内江市政协帮扶组再次来到资中县龙江镇秀峰村时,贫困户罗文才紧紧握住市政协主席李发强的手激动地说。

秀峰村是内江市政协帮扶的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5户,其中无房户6户。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秀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终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贫困户周文全逢人便说:“我这辈子都没有住过新房子,终于要住新房子了!”他每天都会到村集体果园去看看新房子建设的进度,掰着手指算算搬家的日子。

新建的无房户居住点已进入屋基平整阶段,白砖红瓦堆放得像小山头。无房户的居住点建设是市政协帮扶组最关心的问题。一年前,当他们第一次看到6户贫困户还住在遗弃的仓库或简易搭建的破草棚里时,他们感叹不已。当即与扶贫办、民政部门联系,努力为解决无房户居住问题争取资金。

没有产业支撑,没有固定的收益,仅靠政策支持,脱贫始终不能长久。市政协帮扶组与镇村干部反复研究,并咨询有关专家,决定为秀峰村修建一个养猪场。

咨询政策,包装项目……帮扶组与镇村干部一起,努力与市县财政协调,为秀峰村争取到70万元扶贫资金,并通过把集体果园及周边土地共120亩实行流转、发动群众自筹部分资金,养猪场项目有了眉目。目前,养猪场已进入财政评审阶段,预计10月底完工。完工后,养猪场将作为秀峰村的集体资产对外出租,收益的6%将用于对贫困户的帮扶。

新建便民路3.5公里,1.8公里公路建设已启动,即将启动3.84公里公路建设;4口塘堰已进入整治阶段,即将启动2口山平塘的改建,维修蓄水池13口……在市政协帮扶组的带动支持下,秀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一年多来,市政协帮扶组为秀峰村协调争取各种资金合计140余万元,贫困户的小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有味。(刘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内江市政协 扶贫攻坚工作 秀峰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