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让戏曲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湖南岳阳市政协专题协商地方戏曲传承发展

2016年09月06日 14:20 | 作者:刘伍 黄尚君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8月10日,岳阳市政协召开“推进巴陵戏等地方戏曲传承发展,彰显岳阳历史文化底蕴”专题协商会。

巴陵戏、岳阳花鼓戏、临湘花鼓戏等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传承保护好巴陵戏等地方戏曲,岳阳市政协成立了专门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做了大量协商准备工作。

协商会上,市政协主席陈奇达希望岳阳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巴陵戏等地方戏曲在承载地方文化精髓、服务群众文化生活、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认真做好巴陵戏、岳阳花鼓戏等地方戏曲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工作;认真对待并切实解决巴陵戏等地方戏曲传承发展存在的问题,特别要重点解决演职人员青黄不接、配套班底不齐、没有固定的排演场所等问题。要强化精品意识,以名家为范,向经典看齐,创造出更多的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艺术作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岳阳市政协 地方戏曲传承发展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