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四男子开电瓶车搬空仓库200余万元藏品

2016年09月08日 11:21 | 作者:戴炜亚 李雨珂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8月22日,余干籍男子徐某见一会所仓库搬迁,便打起了里面名人字画等藏品的主意,纠集其他三人偷盗几件后,于次日竟开着三轮电瓶车直接将仓库搬空。四名犯罪嫌疑人还具备反侦查 意识,均为有前科惯犯。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曾被判无期徒刑。9月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市东湖区警方获悉,四名嫌疑人在作案16小时后就被抓获,缴获 藏品180余件,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偷盗的瓷器和其他藏品

会所仓库200余件藏品被一夜“搬”空

8月中旬,犯罪嫌疑人徐某(男,44岁,余干县人)发现南昌市湖滨南路一宾馆内的会所仓库要搬迁的样子,于是就动了想趁乱捞一笔的念头。

之后,他纠集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刘某(男,50岁,新建区人)、孙某(男,53岁,永修县人)、魏某(男,54岁,东湖区人)于22日凌晨撬 开会所仓库的铁门锁,发现里面放置了大量字画、瓷器等藏品,四人大喜过望,但由于没准备车辆,于是四人带了几件藏品就偷偷离开了仓库。

23日凌晨,四人驾驶空三轮电瓶车再次撬开仓库门,将放置在仓库里的名人字画、瓷器等藏品和平板电视、电脑等物件全部搬空。 当天上午,失主向南昌东湖区警方报案,称被盗的物品超过200件,涉案金额数百万元之巨。

偷盗的大量字画

作案人具备反侦查意识清除痕迹

东湖区刑侦九中队民警杨威介绍说,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在现场分析研判时发现,该起案件的作案人具备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不仅现场的摄像头有拨动的痕迹,作案人对现场的痕迹也经过了小心的清理。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天网”视频资料开展分析研判,图侦民警通过视频研判,紧盯犯罪嫌疑人的逃离线路进行追踪,经过连续9个 小时的工作,先后调取查看了80余个“天网”和社会视频探头,成功追踪到犯罪嫌疑人带着赃物进入南昌市新溪桥一路某居民社区内。 与此同时,刑事技术方面也取得突破,技术民警通过细致的现场勘查,成功锁定有盗窃前科的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四人均有犯罪前科其中一名判无期出狱不久

8月24日凌晨,通过数小时布控蹲守,办案民警在新溪桥一路某小区内将正准备再次转移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并当场缴获大量被盗字画等物品。

至24日凌晨7时许,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孙某、魏某先后被抓获,共缴获字画、瓷器、电视、电脑等被盗物品180余件,作案用的电动三轮车1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等4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经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徐某、刘某、孙某、魏某4人均有犯罪前科,其中孙某1994年曾因犯罪被判无期徒刑,近几年才释放出来。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刘某、孙某、魏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陈佳

关键词:四男子开电瓶车 搬空仓库 200余万元藏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