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六百多年雄风依旧:探访潮汕明代海防前哨

2016年09月08日 14:18 | 作者:陈启任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地处中国东南沿海,著名侨乡潮汕地区自古以来向海而生。明清时期,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饱受倭寇侵扰,位于广东潮州的大城所,建于明代洪武二十七年 (1394年),是扼守潮汕沿海一座重要的海防前哨。六百多年前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如今仍然雄风依旧的古城,为世代传述着这里的历史故事。

大城所号称“粤东第一城”,是广东境内四个明朝建成的古城之中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城。作为明清时期潮州府的海防前哨,大城所是东南沿海抗倭的坚强堡垒,至今还保留着明代海防军事城堡的建筑形制。

近日,记者探访了这座六百多年的古城,城内现有居民7000多人,仍保留着纯朴的民风,建城之初所营造的古井和排水系统至今仍为村民服务。昔日,村民先祖从大江南北汇聚大城所抗击倭寇,而今官军的后人世代在此居住,与古城相守。

编辑:陈佳

关键词:六百多年 雄风依旧 探访潮汕 明代海防前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