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秘书长表示满足条件后将接纳格鲁吉亚入约

2016年09月08日 14: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第比利斯9月7日电(记者李铭)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在第比利斯表示,一旦格鲁吉亚满足了所有加入条件,它将会成为北约成员国,“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或否决这一进程”。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开始对格鲁吉亚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他在北约-格鲁吉亚委员会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与格鲁吉亚已经建立了“互相支持的合作关系”,这种关系正“变得日益牢固”。

关于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前景,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已多次重申,支持格鲁吉亚成为北约的一员。但成为北约成员国之前,格鲁吉亚必须满足入约的标准和要求。他强调,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或否决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进程。

他同时指出,格鲁吉亚与北约所建立的各种合作机制,包括北约-格鲁吉亚委员会、共同训练中心以及北约派驻格鲁吉亚的军事专家等正在帮助格鲁吉亚实现加入北约的目标。

格鲁吉亚总理克维利卡什维利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格鲁吉亚继续进行各项改革以尽快加入北约的决心。

近年来,格鲁吉亚一直谋求加入北约,北约也多次重申信守2008年4月在北约布加勒斯特峰会上作出的承诺。2008年8月,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爆发冲突后,格鲁吉亚加入北约进程陷入停滞,但格仍将加入北约作为对外政策重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约 格鲁吉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