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银川市政协专题议政公立医院改革

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制度

2016年09月09日 11:00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9月9日电(记者 范文杰)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政协召开常委会,就加快推动银川市公立医院改革进行专题议政。

目前银川市公立医院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投入保障不到位、人才匮乏等问题,“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委员们建议医改部门要完善基层服务点布点,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完善“动态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机制,及时调整床位费、手术费、护理费等收费标准,充分体现医疗服务合理成本和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

“要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努力探索一条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新路子。”委员们说。

“公立医院改革要明确政府办公立医院的目的和应履行的职责,落实政府对公立医院的基本建设、设备购置、公共卫生服务和政策性亏损补贴等投入政策。”银川市政协主席贺满明建议,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明确各级医疗机构的基本定位、分级诊疗转诊的基本原则及流程,拉开不同层级医疗机构医保住院起付线与报销比例,综合运用价格、医保支付、绩效考核等措施,并辅以必要的行政规范,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公立医院改革 银川市政协 分级诊疗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