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召开第八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

2016年09月09日 15:51 | 作者:赵昳丽 茅靖玮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7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召开第八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邀请新一届民建长宁区委、宝山区委领导班子、秘书长与市委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市委副主委徐钧健主持,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参加。

  

WDCM上传图片


会上,民建宝山区委主委李岚、长宁区委主委方雷先后就区委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两区换届以来,新一届区委班子以专委会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以区委网站、刊物和微信为平台着力打造宣传阵地;以会员发展工作为重点稳步推进组织建设;以参政议政工作为第一要务提升党派履职能力;以结对共建为特色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民建宝山区委多年来在社区共建、与其他省份地级市民建组织结对互动、区委基层支部跨区交流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与探索。民建长宁区委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优势明显,连续多年获评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组织;区委注重制度建设,认真执行区委班子成员联系支部、会员制度,区委委员履职考核制度;对新会员入会工作严把质量关;思想教育工作有新意,有想法。

民建宝山区委副主委许金勇、沈学忠、陆茵,秘书长卢畋,民建长宁区委副主委朱涛、专职副主委程茂源、副主委严洁红,秘书长朱文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和履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分别就市委各条线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针对性地对区委具体工作提出建议。大家认为,长宁、宝山两个区委在工作中各有特色,对市委对口条线的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新一届区委班子学习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实施意见》,尤其是加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的时效性、专业性;以市委《关于加强区县组织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指导,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完善基层宣传通讯员队伍,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扩大民建影响力;继续发挥特色,在结对共建、对接企业中发掘社会服务工作新的支撑点;把握好当前会员发展工作的关键节点,在注重质量的同时,保持一定的增长率。

汪胜洋对长宁、宝山区委开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建设、对外联络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进行统筹规划,主动寻找自身短板,着力加强创新力度。

在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徐钧健介绍了此次市委全面开展与区委对接工作的出发点和重要性。他说,区级地方组织在整个党派工作体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今年上半年完成的区委换届工作,各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幅度很大,民建市委旨在通过召开工作对接座谈会这一举措,为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更快、更深入、全方位了解市委工作搭建一个平台,加快区级地方组织的建设发展。徐钧健强调,第一,加强区委班子成员的政党意识和政治意识,是做好党派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新任的区委主委,要讲政治、讲大局,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好队伍,班子其他成员,要全力协助、配合主委工作,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更好地集中会员力量,凝聚会员智慧。第二,把提高“五种能力”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着力点,在上一届班子奠定的基础上,坚持做好区委工作的传承,保持特色,创新发展,希望两区新一届班子在区委主委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尽快进入角色,推进区委各方面工作出亮点、出成绩,迈上新台阶。

会议准备了《民建上海市委工作手册》、《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 民建上海市委工作概览》丛书和与会人员联系方式等材料,为区委工作提供参考。各职能部室相关同志参与座谈交流。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第八次市区工作对接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