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甘肃农妇杀四子案追踪:村主任解释为何取消杨家低保

2016年09月11日 07:5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八口之家,现在只剩下两位老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路瑶 /摄

阿姑山村的时间定格在了2016年8月26日。这一天,28岁的老爷湾社女村民杨改兰杀死了4个幼小孩子,然后自杀身亡。

小山村的悲伤在继续。安葬完5个逝去的亲人,8天后,9月4日,又有尸体在阿姑山的树林里被发现,死者是杨改兰的丈夫李克英。

阿姑山村在甘肃省康乐县景古镇,全村有191户农民,杨改兰家所在的老爷湾社有25户,分散居住在树林茂密的阿姑山间。在杨改兰家,原本生活着四代8口人,杨改兰的奶奶杨兰芳,父亲杨满堂,杨改兰和丈夫李克英,还有他们的4个孩子。

初秋的阿姑山,一派丰收的景象。山民们刚刚打完麦子、碾完豌豆,田地里只剩下洋芋待收;年轻人也陆续结束打工,带着辛苦挣的工钱从城里回到山村。可谁都未曾料到,在短短几天里,这个偏僻宁静的小山村发生了惊魂一幕。

离奇惨案

8月26日,一个初秋平常的日子。

下午,杨改兰忙着做晌午饭,4个孩子在家中院子里玩耍。70岁的奶奶杨兰芳则在屋檐下晒着太阳。只有父亲杨满堂独自牵着耕牛,去不远的田里犁地。

杨改兰做的晌午饭是炒疙瘩菜和菜瓜,大约下午4点多,吃罢饭,杨改兰带着4个孩子出了门,“说要去山里拉羊去”。过了一会儿,杨满堂结束劳作,牵着耕牛回到了家中,吃完女儿盛好的饭,喝了两杯茶,问母亲杨兰芳得知,家里的牛还没饮水,便牵牛去饮水。

除了耕牛,杨家还养着两头肉牛,到牛饮水的地方还得一段路,杨满堂自己牵牛不走,还要人在后面赶,他便去山里找女儿。这时,杨兰芳也起身去喂猪,猪是她的生活来源。

不一会儿,杨满堂喊着跑回了家。“不行了,不行了,改兰和娃娃们在路上躺着呢,赶紧走!”杨兰芳赶紧起身,跟着杨满堂来到事发现场。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甘肃农妇杀四子 追踪 为何取消杨家低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