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宁夏政协建言发挥科技社团作用

提高科技社团参与科技创新能力

2016年09月13日 09:28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近日就“发挥科技社团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深入推动自治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召开专题咨政协商会。

委员们认为,科技社团是科研成果向产业辐射、市场需求向科研反馈的重要渠道。自治区应将科技创新摆到重要位置,发挥好科技社团的职能作用,提高科技社团参与科技创新的能力。

“科技社团要将工作重心逐步转移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希望利用好科技社团智库资源,发挥科普主题作用,尝试市场化运营模式,搭建好创新型人才供需平台,调动各方面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力争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有新思路,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有新进展。

“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体制改革,制定完善科技社团层级管理、淘汰退出办法,建立科技社团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科技社团承担的政府购买服务和职能转移任务加强考核评估。”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姚爱兴在会上表示。(记者 范文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政协 发挥科技社团作用 科技创新能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