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郑州市政协委员释延裕建议塑造“中原文化走廊”城市品牌

2016年09月13日 09:39 | 作者:张磊 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正如您所说,郑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必须加强城市品牌塑造,向世界展示郑州国际都市的魅力。”郑州市委宣传部近日就市政协委员释延裕提出的《用传统文化传承带动经济,建设“一带一路”中的新城市文化发展建议》作出答复。

今年郑州市两会期间,释延裕提出“中原文化走廊”的构想。释延裕说,他所提出的“中原文化走廊”有两条:一条是南北纵向的,其中又包括两个支脉:一为宗教的,即禅宗的南北竞流,一为世俗的,即客家人之南迁;一条是东西横向的。从文化的角度而言,这是一条相向的、互补的走廊。

释延裕认为,中原文化的根源性、原创性、包容性、开放性和基础性已无需赘言,“但我以为,还应该补充一点,那就是,中原文化的辐射性。正是在这一点上,或许我们可以更好地解释‘中原文化走廊’这一概念。”

“我会继续深入思考,力争在明年两会上,将‘中原文化走廊’构想加以完善,并提交有关方面提案。”释延裕坦言。(张磊 靳燕)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释延裕 “中原文化走廊”城市品牌 城市品牌塑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