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孝感市政协界别协商会助推品牌强市建设

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09月18日 08:40 | 作者:龚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孝感9月18日电 “加强品牌建设,是新形势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近日,在湖北省孝感市政协召开的界别协商会议上,经济界与工商联界的市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一道,围绕“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协商建言。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此前,孝感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品牌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调研发现,孝感品牌建设目前存在品牌产品数量偏少、市场占有率偏低,品牌企业竞争力不强不优、自主创新能力弱、研发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

“制定品牌发展规划,引导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明确孝感品牌建设发展路径。”来自市商务局的史江勇委员建议,把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与质量强市工作相结合,形成以品牌推动质量、质量推动效益的递进式良性发展局面。

针对品牌企业缺乏有力扶持的问题,来自市财政局的谈自然委员提出,要对争创品牌的企业给予企业纳税、金融贷款方面的优惠,政府要对争创名牌成功的企业给予奖励,激励企业争创精品名牌的积极性。

如何提高品牌企业的竞争力,是委员们热议的焦点问题。来自市工商联的陈实委员建议,把品牌建设纳入相关部门目标考核体系,以品牌产品、企业为纽带和龙头,引导组建企业集团,形成名牌产品发展的规模经营优势。王怡华委员注重新品牌的开发,他表示,“要开发新品牌,激活传统品牌,将名牌产品延伸到文化、旅游、服务业等领域。”

“要优化品牌建设外部环境”,市质监局副局长朱江华建议,要研究保护名牌产品、著名商标的措施,为企业创名牌提供公平、规范、有序的竞争环境。

孝感市政协副主席汪尧中希望,全市相关部门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切入点,大力实施品牌基础建设工程,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努力把孝感打造成品牌强市。(龚正)


编辑:薛鑫

关键词:孝感市政协界别协商会 品牌强市建设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