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岳阳市委开展洞庭湖生态保护民主监督活动

2016年09月19日 09:47 | 作者:姚诗汇 | 来源:致公党湖南省委
分享到: 

9月13日,致公党岳阳市委副主委、市监察局副局长陆敏刚率队赴君山区开展洞庭湖生态保护民主监督活动。致公党岳阳市委秘书长谢模满,致公党党员李兆周、李兰珍、李恬、曾淼红以及市委机关干部参与活动。

副主委陆敏刚一行首先实地考察钱粮湖镇采桑湖渔场,深入了解渔民生产生活状况,并与渔民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渔民们普遍反映的候鸟过冬及麋鹿入垸,对湖区周边种植的经济作物及水产养殖造成破坏损失问题,渔民们渴望政府出台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

随后,考察组召集君山区政府办、发改局、住建局、环保局、林业局、水利局、国土局、农业局、钱湖镇、良心堡镇等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会上,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就洞庭湖水域生态的状况及问题进行了分析,问题主要集中为:保护区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生活垃圾、生活废水、农业面源污染以及养殖污染严重威胁水环境;湿地功能退化;人与自然的矛盾突出等。并提出许多合理性的建议,如:统筹兼顾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建立稳定长效的生态补偿机制;理顺管理体制关系;避免权责利的冲突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洞庭湖生态保护 致公党岳阳市委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