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网络消费陷阱”:不见商品只见“培训”

2016年09月21日 07:4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据记者了解,目前“自然阳光”依然打着微商的名义,继续活动。公司这位营销人员说,做微商要想成功,关键是就两个字,吹牛。

自然阳光营销代表:我非常挺喜欢吹牛这两个字,我觉得只要成功人他一定会吹牛,对吧!“

专家:新型网络传销具有隐蔽性

这个“自然阳光”公司并没有获得直销许可,对此,法律专家表示: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没有批准的直销,就是违法的。这就意味着,购买这些商品的消费者是没有保障的,一旦出现问题,找不到追究责任的方面。

类似这样的新型网络传销行为,大多具有金融性、隐蔽性、跨区域性,涉及的部门众多,监管难度也更大。对此,法律专家建议,不能仅仅依靠一个工商部门,而是要多个部门协调监管。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武长海:“从这个线下,大量的转移到线上,隐秘性非常强,监管难度是非常大的。很多新型网络传销,实际上是金融性传销,这时候就是说,监管部门,就不是一个国家工商总局一个部门了,他就希望是金融监管部门,比方说是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门、网信办,这些部门进行协调监管。”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揭秘 “网络消费陷阱” 不见商品只见“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