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上届杜马主席将任对外情报局局长

2016年09月23日 10: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9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已提名上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担任对外情报局局长。

当天佩斯科夫在莫斯科表示,普京当天与纳雷什金会面时提名纳雷什金担任对外情报局局长,现任对外情报局局长弗拉德科夫将被提名担任俄罗斯铁路公司董事会主席。

佩斯科夫表示,纳雷什金将在10月初就任新职务。

据俄卫星新闻社消息,普京在与纳雷什金会面时表示,对外情报局对俄稳定和安全发展至关重要。该局应与其他国家积极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并防止对俄威胁的加剧。此外,对外情报局还应获取可靠情报,确保俄领导层能作出准确决定。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是俄情报机关之一,负责俄境外情报活动。该局前身是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第一总局。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该局拥有13000名员工。普京也曾为该局工作。自2004年起,生于1954年的纳雷什金连续多年担任俄联邦政府办公厅主任一职,深受普京信任。2011年,纳雷什金出任俄第六届杜马主席。今年9月,俄全境进行了第七届杜马选举。纳雷什金表示,第七届杜马首次全体大会将确定新主席人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杜马主席 外情报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