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泗水县政协献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6年09月23日 10:30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泗水县政协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今年以来,泗水县政协围绕全县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积极资政建言,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组织开展了 “促进食品产业发展”、“深化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引进人才”等重大课题调研,深入到县直部门、镇村、企业等,走访座谈,详细了解真实情况,在县政协常委会议审议讨论后,报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推进协商民主,凝聚智慧。泗水县政协着重搭建委员常态化的协商参与平台,营造参与单位和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规范有序的良好协商氛围。今年以来,县政协组织开展了“以社区为依托,推进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模式”、“实施人才战略,大力引进和留住人才”、“ 破解‘大班额’问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等专题的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协商主题,委员们认真分析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下步工作合理化建议。县政协形成调研报告,报送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坚持履职为民,促进和谐。泗水县政协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反映群众关心关切问题,表达群众诉求,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认真征集提案,规范提案办理,助力解决了多方面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收到委员提案,经审查立案168件,涉及教育、社保、卫生、公共交通和物业管理等民生方面的建议有103件,占全部立案提案的60.9%。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泗水县政协 经济社会发展 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