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奠基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6年09月23日 13:5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2016年9月23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总部奠基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出席奠基仪式并共同为奠基石培土。

金立群行长表示,亚投行总部落户北京,体现了所有创始成员共对中国政府和北京市的信任与支持,对进一步改善首都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促进首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夯实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相信,亚投行总部大楼完工后,将会成为北京市的新地标,并为亚投行百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亚投行总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B27-2地块。未来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按照亚投行奉行的精干、廉洁、绿色的核心理念要求,结合亚投行近期和长远办公需求,北京市与亚投行通过前期开展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活动,经过多轮比选、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入选方案。在未来三到四年,将按照统筹规划、总体设计、一步到位的原则进行建设并分期提供给亚投行使用。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亚投行副行长洛基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亚投行 总部 奠基仪式 北京 奥林匹克公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