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提议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任国家杜马主席

2016年09月24日 08:52 | 作者:魏良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9月23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提议,由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沃洛金出任第七届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

普京当天在会见新一届国家杜马各政党领导人时说,沃洛金拥有担任国家杜马主席所必要的工作经验,希望统一俄罗斯党及其他各党支持他担任这一职务。

统一俄罗斯党、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公正俄罗斯党等俄议会主要政党均表示支持沃洛金担任国家杜马主席,他将在经各党投票表决后正式就职。

沃洛金是统一俄罗斯党党员,1999年至2010年期间曾担任三届国家杜马议员。2010年10月,他被任命为俄政府副总理,一年后又转任总统办公厅副主任。

普京22日发布命令,任命上届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为俄对外情报局局长,该任命将于10月5日生效。

俄罗斯第七届国家杜马选举投票18日举行,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获得54.18%的选票,成为国家杜马第一大党。

国家杜马是俄罗斯常设立法机构,由450名议员组成,主要负责起草和制定国家法律,审议总统对政府总理的任命和决定对总统的信任问题等。(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普京提议 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 国家杜马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