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难民署:30多万布隆迪难民逃往周边国家寻求庇护

2016年09月24日 08: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坎帕拉9月23日电(记者袁卿)联合国难民署23日表示,自去年4月布隆迪危机发生以来,已有超过30万布隆迪难民逃往周边国家寻求庇护。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在坎帕拉发布新闻公告说,布隆迪难民因暴力、威胁、绑架等原因逃往坦桑尼亚、卢旺达、乌干达、刚果(金)和赞比亚。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由于一些难民接收国资源有限,很多布隆迪难民尤其是女性和儿童难民生存条件艰难。

新闻公告说,为保护难民,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努力维护和平,并对接收难民的国家加大支持力度。

2015年4月,因不满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再次参选总统,布隆迪国内爆发游行示威,并引发武装冲突,导致局势不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联合国难民署 30多万 布隆迪难民 周边国家 寻求庇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