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呼吁重启巴以和谈

2016年09月24日 09:06 |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23日发表声明,呼吁各方落实有关四方此前提出的具体建议,为重启巴以和谈创造条件。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埃及外长与法国外长参加了会议后半程。各方同意应继续进行密切协调,努力推动实现两国方案。

    声明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强烈反对以色列方面持续的定居点建设活动,认为这阻碍了和平以及实现两国方案的可行性;对加沙地带持续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深表关切;谴责近期暴力升级,敦促各方采取一切措施缓和紧张局势,避免煽动性言辞和行动。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今年7月1日曾发表报告,向巴以提出多条旨在恢复和谈、推进两国方案的具体建议。当天的声明再次敦促各方落实这些建议,立即采取措施扭转当前的巴以局势。

    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由于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至今未能重启。去年9月中旬以来,巴以地区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袭击事件频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东问题有关四方 呼吁 重启巴以和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