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启东市政协为“双创”建言

打造“创客”圆梦之地

2016年09月27日 09:20 | 作者:陈泳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的建议提得实、很前瞻,政府各部门要围绕这些建议意见,认真研究,采纳落实,真正把我市打造成‘创客’的圆梦之地。”日前,江苏省启东市政府副市长朱晓阳在听取市政协常委建议后如是说。

围绕如何打造“创客”圆梦之地,启东市政协今年展开了“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调研,在9月的市政协常委会议上,常委们又紧扣打造“创客”圆梦之地建言献策。

政府出台的扶持“双创”政策中个别条款门槛较高。市政协常委、第一调研组组长陈樊呼吁:“对技术先进、成果成熟、产品市场前景看好的企业,政府要实施政策倾斜。”针对个别企业主对研发项目信心不足,对市场前景研判度把握不准的情况,市政协常委蔡辉建言:政府应鼓励企业外聘高层次的研发人才,扎实推进海外人才工作站建设,加快建设“千人计划工作站”等人才载体,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如何防止一些众创空间低、小、散,定位模糊,同质化现象?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蔡建平建议,政府应加强对众创空间的顶层设计,建立差别化、专业化的众创空间,力避“一窝蜂”和形式主义。市政协常委李斌还提出了借力异地众创、促进本地产业升级的设想。他说:“启东与上海一江之隔,建议政府要树立‘不求所在,但求所有’的理念,在上海设立众创空间,同时主动成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的产业化实验基地,吸引更多上海创客到启东圆梦。”

针对银行对初创企业贷款相当谨慎,而创客“天天找米下锅”的尴尬境地。委员们建议,银行、小贷公司构成的间接融资体系应当是各类创客融资的主渠道。要设立更多的可控可管、形式多样的村镇银行和小贷公司,构建更加丰富和多元的间接融资渠道。(陈泳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启东市政协 双创 创客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