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桐庐县政协专题议政“双创”环境建设

把“春风”送到心坎里

2016年09月27日 09:22 | 作者:何小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打造县级(核心基地)—中心镇(创业带)—特色小镇—特色村(创客村)的创业格局。”

“紧贴区域特色,盘活经济资源,培育和推广返乡创业创新模式。”

“编制实施专项培训计划,整合现有培训资源,开展针对性培训项目,弥补‘短板’,达到‘授之以渔’的效果。”……

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政协组织举办的“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环境建设”专题议政会上,陈伟琴、赵芬、李志坚等3位委员迸发出的智慧火花。

台上讲得认真,台下记得仔细。“出台了创业创新政策,就要把这春风送到心坎里。”贾安琪、朱晓东委员边记边交流。“‘如何扶’解决了,还要破解‘如何管’。”王茂祥委员说,“在‘如何管’上,双创服务中心的成立为创客提供了12个方面40余项相关业务和服务。同时,还连续举办了3次面向1000余所高校征集跨境电商、社交群落、国际贸易、文化创业等多领域创业项目的大学生创业大赛,并与高校成立创业导师工作站,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服务。”

“尤其是创新所需要的技术研发人才、应用人才、管理人才和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缺口较大。”台上的李昕委员讲到目前环境建设中的诸多短板,台下的委员和部门代表不时点头。

“进一步深化众创空间建设,进一步深化服务环境建设,进一步深化融资环境建设,进一步深化政策环境建设,进一步深化文化环境建设。从硬环境建设和软环境建设入手,积极为创客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定期开展多形式的创客沙龙,实现知识共享、人才共用、合作共赢。”时针不知不觉走过了12点,委员们的发言还在继续……(何小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桐庐县政协 “双创”环境建设 专题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