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鲇鱼”袭台致80万户停电 两核电厂避风降载发电

2016年09月27日 17:03 | 作者:朱炼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台电员工抢修

“鲇鱼”灾情逐渐扩大,截至27日下午为止,台湾累积已有近80万户停电,停电灾情最大是台中市,有16.8万户停电。(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鲇鱼”台风发威,灾情逐渐扩大,截至27日下午为止,台湾累积已有近80万户停电,受限风雨目前只修复20万户。

据报道,台湾各县市都有停电通报停电,灾情最大是台中市16.8万户停电,其次是桃园12.5万户、与彰化8.3万户,云林县6万户、台南市4.6万户、高雄市3.6万户、苗栗县3.2万户;屏东县、花莲县、南投县、宜兰县皆有逾2万户;新北市、嘉义市、新竹县市则有超过1万户停电;受灾较小的台北市也有7000多户。

新北市因为风速已达10级以上,运转中的核一核二两部机组也自上午11点30分与12点30分开始降载,核一2号机预计降至剩30%发电,核二1号机则降到50%供电。台电表示,目前降低发电负荷避强风即可,暂没有将供电解联的计划。

因为风雨过大,台电目前交由现场工班判断零星抢修,大规模的市郊复电要等风雨较小才有办法展开。(中国台湾网 朱炼)

编辑:曾珂

关键词:鲇鱼袭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