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网友称奥森北园有“毒蛇” 工作人员:工人未发现

2016年09月28日 14:57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昨天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在奥森北园雨燕塔附近发现毒蛇。”一时间,不少经常去奥森北园健身的游客心惊胆战。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雨燕塔。这座近十米高的塔里栖息着不少麻雀,它们叽叽喳喳好不热闹。网友发现蛇的位置在雨燕塔对面的芦苇丛里,芦苇丛有半人多高,里面还有水。记者以游客身份联系了奥森公园,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尚未接到过有人反映公园里有蛇的电话。而在公园里干活的工人也表示,他们在清理树丛和树坑的时候没发现有蛇。

记者看到,网友贴出的“毒蛇”照片中,蛇体为绿色,身体的上半截呈现出黑红相间的条纹。有细心的网友称,这种蛇是一种微毒蛇,在北京房山、密云和昌平均有分布。还有网友建议,这种蛇躲人,而且是后钩牙,上手也很难被咬到,他建议不要捕捉和打死这种蛇。

而据微博认证的中国渔业协会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卓诚经过辨认称,网友发现的蛇名叫虎斑颈槽蛇。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这种蛇主要分布于东南亚地区,评估级别为近危。对于它的毒性,学术界存在很大的争议,因为这种蛇性情温顺,很多学者认为它是无毒类的蛇。但是,日本研究人员指出,虎斑颈槽蛇的毒液可以破坏血小板。 

北京野保救助中心副主任纪建伟确认,这种蛇名叫虎斑颈槽蛇,在北京有分布。

那么,在野外环境下,如何才能避开蛇和处理蛇咬伤的情况呢?行走时,最好穿长裤子,并扎好裤脚,穿能裹住脚的鞋。在草丛中行走时,最好手持棍棒,边走边打草,起到打草惊蛇的作用。

编辑:曾珂

关键词:网友 奥森北园 毒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