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6年09月29日 09:39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9月28日下午在郑州闭幕。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靳克文、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出席会议。靳绥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新的发展理念,切实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经济增长动力转换加快,新的增长动能正在积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努力为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增强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自觉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满足群众高质量消费需求以及推进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积极建言,主动作为。二要履职尽责,为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献计出力。围绕重点问题建言献策,坚持聚焦“三去一降一补”的重点任务,围绕“三煤一钢”等重点国有企业改革、加强金融豫军建设、化解市县房地产库存、降低企业成本、加快行政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围绕政策落实加强监督,抓住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方案的关键环节,认真开展监督性履职活动,推动改革不断深化。围绕增进共识发挥作用,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促进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社会环境。三要凝聚合力,助推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发挥好政协组织整体优势,团结协作,集合众智,不断拓展政协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发挥好政协委员示范带头作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助推者、参与者、实践者。搭建好专委会对口联系和协商平台,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对口协商等履职活动,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建议对策,助力有关部门把重点难点改革任务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常委会议 叶冬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