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北辰调研特殊教育工作情况

2016年09月29日 09:49 | 作者:李富强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9月27日,全国政协有关负责人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到北辰,就特殊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区委书记张盛如,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区政协主席张金锁,区领导陈健、陈文慧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各功能教室,并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94年3月,于2010年改扩建并更名为北辰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集文化教育、康复训练于一体,对智力障碍、自闭症、脑瘫等特殊孩子实施特殊教育的学校,分设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学校现有学生200人是全国智力障碍定点康复机构、天津市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全国自闭症音乐治疗科研基地,先后荣获全国特奥工作先进单位、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音乐医学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调研组对北辰特殊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是最需要社会关爱的弱势群体,需要政府和社会各阶层的帮助和支持。特教学校的教师承担着繁重、艰巨、辛苦的工作,也需要社会的理解和尊重。希望北辰结合特教学校现状,深入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制定发展方案,探索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受益。

区委办、区政府办负责同志,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 北辰 特殊教育工作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