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国家监狱发生暴动 致华人毒嫌1死2伤

2016年09月29日 14:12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在菲律宾政府扫毒行动进入第2阶段之际,菲重犯监狱发生暴动,华人毒嫌1死2伤,另有1名菲囚受轻伤。

监狱管理局代理局长亚顺商宣布,位于文珍俞巴市的重犯监狱,昨天(28日)清晨7时40分左右发生暴动,华人毒嫌顿尼·许(音)被刺死亡。

另1名华人毒嫌彼得·许和维申特·施(皆音)均受重伤,其中彼得·许情况危殆,菲囚西描斯智安与东艾尔轻伤。

亚顺商说,东艾尔原为警察,后因绑架杀人而入狱,他得知华人毒嫌在囚室吸毒,担心万一东窗事发将使整座监狱受到牵连,于是前去制止,两派人马爆发冲突。

重伤的彼得·许被认为是菲国最大的毒嫌,而西描斯智安目前是政府用以指控前司法部长黎利马涉及包庇毒品交易的证人。

亚顺商说,当时囚室一片混乱,谁刺了谁,以及狱中为何会有毒品及武器,都尚待进一步调查。

菲律宾警方扫毒行动已进入第2阶段,以“高价值目标”为扫荡对象。

8月11日晚间,巴兰玉计市监狱发生爆炸案,10名被叫到典狱长室的囚犯死亡,包括2名中国人。这10囚当中有8人是因毒品案入狱。

2天后,南部纳卯监狱暨劳改农场发生菲囚刺死2名中国大陆人与1名中国香港人的事件。3名死者也都是涉毒入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菲律宾 国家监狱 暴动 华人毒嫌1死2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