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假期后三天 高速午后均易堵

2016年10月05日 09:46 | 作者:曹晶瑞 黄晓宇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拥堵提示

●14时到19时

京港澳高速返京方向

●15时至19时

京承高速返京方向

●16时到20时

京藏高速返京方向

(均为假期后三天每日时段)

今日是国庆小长假第五天,转眼间假期已临近尾声,出游的市民将在明后两天集中返京。按照交通部门预计,今日起至假期结束,京藏、京开、京港澳等高速将陆续在午后迎来返京客流高峰,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提前制定出行计划、了解天气信息,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雾多注意分流措施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驾车沿京藏高速返京,一路上,受大雾、降雨影响,很多车辆都打着双闪,中速行驶,不堵车路段,记者车速基本维持在时速六七十公里左右。随后,受剐蹭事故影响,几公里的路程足足堵了一个多小时。记者驾车驶过康庄检查站后,京藏高速基本就已经堵死。很多车主忍不住下车散步、活动筋骨,消磨时间。

“受剐蹭事故影响,我也被堵在回京的路上,但走过堵点才发现,就是个小的追尾事故,车子从外观上都看不出明显伤痕。小的事故,自行快速处理就好,不然后续车辆都会被堵住。”同样被堵在返程路上的市民宋先生称。

交通部门提示,秋季本市东部和东南部地区容易出现大雾情况,京平高速、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开高速以及京港澳高速等路段会根据大雾情况,适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因此,节日期间,市民应关注临近省区市天气情况,尤其有驾车出行需求的市民,并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场站周边提前绕行

一些远途游客也将在明后两天陆续返京,因此机场、火车站等交通场站周边也易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交管部门提示,到首都机场接送旅客的市民如遇堵车,建议沿工人体育场北路-姚家园桥-机场第二高速行驶至机场,到北京站、西客站的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开拥堵。同时,西三环莲花桥区、东二环东便门桥区以及德胜门桥和丽泽桥客运站,预计会因客运车流集中而出现了区域性的流量集中情况,市民出行前应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根据交管部门对近年国庆期间交通流量数据分析,预计明天从中午开始至夜间11点,京开高速(西翁各庄桥-双源桥)、京藏高速(东花园收费站-西拨子收费站向南一公里处)易拥堵。后天从早10点至晚10点京开高速(梨花桥-双源桥)易拥堵。

交管部门建议,如遇京开高速拥堵,市民可从求贤收费站下高速,沿榆垡路-106国道-大礼路-228省道行驶至市区;京藏高速拥堵时,市民可从东花园收费站下高速,沿457县道-216国道行驶,在居庸关收费站下高速,避免上述拥堵路段。

交管部门还提醒,节日期间高速路车流骤增,市民切忌在高速公路进出口附近停车等人或车辆集结汇合,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庆假期 拥堵 返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