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安市政协2016年理论研讨优秀论文评选揭晓

2016年10月08日 15:48 | 作者:王璨 蒲靖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9月29日,广安市政协召开“加强政协协商能力建设”理论研讨会,对获奖的30篇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这标志着市政协2016年理论研讨活动圆满收官。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以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市政协于今年4至9月,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积极围绕“加强政协协商能力建设”主题开展理论研讨活动。本次理论研讨会是市政协年初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继2014年举办“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理论研讨活动之后,系统探讨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又一举措。

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论文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践,客观分析和深入研究当前市、县级政协组织协商能力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如何提升委员素质、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制度机制、推动成果转化等协商能力建设基础性元素,从多个视野和角度积极撰文,对政协协商能力建设方面提出了诸多新观点新路子新措施,对指导基层政协工作实践提供了有益探索。本次活动共收到论文97篇,经市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组织专家公正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15篇。目前所有获奖论文已作为理论研讨成果汇编成书并分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研讨活动取得的成绩,认为主题鲜明、参与面广、质量较高,可谓成果丰硕。会议强调,实践之树万古长青,理论研究永无止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参加单位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的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提高理论研究质量,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为政协履职创新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撑。

会议向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深入调研,为推进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工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王璨 蒲靖)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安市政协 政协协商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