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将划生态保护红线 全力淘汰劣势产业

2016年10月12日 16:09 | 作者:陈静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上海10月12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环保局12日证实,明年年底之前,上海环保领域将有一系列改革动作。上海将全力淘汰劣势产业和落后产能,推动现有工业企业向规划保留工业区集中。

据悉,最晚到明年3月底,上海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年底前,上海还将修订完成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将高污染、高能耗产业纳入淘汰类、限制类产业目录,并明确相关约束性措施。

明年将实行的一系列改革动作包括环评审批改革、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改革环境监测制度以及环保垂直管理体制改革。据了解,今年,上海将探索不再审批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项目,全部改为备案管理;而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建设项目,将作为重点环评对象。环评信息公开程序和方式将进一步优化,全面接受公众监督。

上海将制定排污许可证管理办法,将排污许可证作为环保管理的综合平台和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上海还将加强证后管理,建成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系统,将排污许可证规定的内容作为环境执法、收费和管理的依据。据透露,目前,相关立法研究工作正在开展,明年3月底前有望形成草案。

同时,上海环保部门将加大对社会化监测机构弄虚作假的惩治力度。此外,环保垂直管理体制改革具体方案或在明年一季度出台。(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上海 生态保护红线 淘汰劣势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