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府反驳英国报告:外国政府无权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2016年10月13日 09:49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政府12日向国会提交香港半年报告书,再次提及铜锣湾书店事件,报告书声称,让香港继续享有《基本法》及《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高度自治、权利及自由,对挽回香港市民对“一国两制”的信心最为重要。对此,港府12日晚予以回应,重申外国政府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12日报道,港府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直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成功落实,这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根据《基本法》,只有香港的执法机关有权在香港执法。其他地区的执法机关不能在香港执法,包括内地和外国执法机关。有关铜锣湾书店事件,香港警方未有发现证据显示有“跨境执法的情况”。

港府发言人还称,港府坚决维护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这些自由是受到《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保障的基本权利。传媒在香港自由地报道新闻,并积极担当监察角色。约80家海外传媒机构在香港设有办事处,与多元化的本地传媒一样自由运作,不受政府干预。港府支持新闻工作者按照编辑自主的原则,力求专业、准确报道新闻时事。(苏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港府反驳英国报告 无权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