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执政党和反对党同意进行对话

2016年10月25日 11:33 | 作者:徐烨 王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10月2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执政党与反对党联盟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0月30日起开始进行对话。

委内瑞拉执政党发言人罗德里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执政党与反对党在各方斡旋下最终达成了对话共识。他向参与斡旋的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多米尼加前总统费尔南德斯、巴拿马前总统托里霍斯、南美洲国家联盟秘书长桑佩尔等表示感谢。

反对党联盟秘书长托雷阿尔瓦表示,反对党愿意与政府建立对话,双方目前已同意建立联合委员会。但他强调,对话不应成为政府拖延时间的策略。此外,反对党也不会放弃和平示威以及恢复国家民主制度的努力。

由委反对党联盟控制的议会23日通过了《恢复国家宪法秩序决议》,宣布近日国家选举机关中断公投进程的决定“使国家宪法遭到破坏”,要求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帮助委内瑞拉“恢复国家民主”。此外,议会还要求对总统马杜罗“展开司法程序”,撤换最高法院和国家选举委员会的高层人员,并向国际刑事法庭起诉委政府。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0日发布公告说,有5个州的刑事法院裁定反对党联盟在已提交的启动罢免总统公投选民签名收集中“造假”,因而中止有关启动罢免总统公投所需的程序。(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委内瑞拉执政党 反对党 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