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九江市政协开展中药产业专题视察

协力破难题 献策促发展

2016年10月25日 14:59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近日,九江市政协副主席陶春元率市政协中药产业发展专题视察组赴九江市部分中药企业开展视察活动,并与市卫计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大家一致认为,中药产业是民族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适逢天时、地利、人和,又好又快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要高位推进、政策扶持、创新驱动、破解难题,以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地方经济社全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专题视察组一行赴江西龙开河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实地了解“振兴‘大赣药’、推进‘大健康’、培植‘大商业’、发展‘大医疗’”的四轮驱动发展模式最新进展情况。专题视察组在座谈中详细了解了中药企业在开拓省内、省外两个市场和响应“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弘扬“杏林文化”等情况。

专题视察组建言,《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通知》已发布、江西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意见》;做大做强中药企业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更是健康中国的迫切需求。弘扬杏林文化,中药企业大有可为。要齐心协力、破解难题,打造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壮大中药特色产业集群、促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养殖、加强中成药新药研发和二次开发、推动中药现代化制造。中药企业在发展中要妥善处理好一、二、三产业的关系,利民、为民、惠民,树立自主创新企业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我市中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新工业十年行动作出新努力、新业绩。

该市政协将继续运用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为中药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下情上达,职能部门要勇于担当,继续一如既往为中药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共同迎来我市中药产业发展的春天。市政府部门表示将及时采纳专题视察组建议,进一步完善九江市即将出台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等文件。 (潘浔 正桥)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九江市政协 中药产业 九江市政协副主席陶春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