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芜湖市政协开展“界别周”拓宽履职平台

架起政协与人民群众“连心桥”

2016年10月26日 09:59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现在,芜湖的广大人民群众,提到‘界别周’就会想到政协,想到政协就会提到‘界别周’,这项活动已经成为政协与人民群众的一座‘连心桥’。”10月19日,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召开全年“界别周”活动总结会,市政协主席胡邦明的评价成为与会者共识。

芜湖市政协“界别周”活动始于2008年。活动期间,委员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2014年,市政协又出台了实施意见,对委员“界别周”活动作出规范,明确“每位委员一年内除参加全会外,至少有一周时间参加界别活动”,活动内容和形式也从扶贫帮困办实事,逐步向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各类履职活动延伸。

为打造好这张有效发挥委员作用的履职名片,芜湖市政协把委员“界别周”活动纳入主席会议成员分工联系的范畴,加强主席会议对委员“界别周”活动的领导和协调。同时,成立由市政协秘书长任组长,各位副秘书长任副组长,各委员小组组长为成员的活动协调组。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活动共形成大会发言和调研报告等各类材料59篇、提案44件、社情民意信息254条,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民主监督72次,接待群众咨询4500多人次,帮扶慰问困难户664户,捐赠款物价值501.5万元。(记者 胡方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芜湖市政协 履职平台 胡邦明

更多

更多